搜索

旗山

[複製鏈接]
stanley731210 發表於 17-10-27 14:36:46 | 顯示全部樓層
stanley731210 17-10-27 14:36:46 241 0
約會勝地
全台地區: -
名稱: 旗山老街
地址: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

登入後可看更多!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註冊

x
本帖最後由 stanley731210 於 17-10-27 14:37 編輯

聽老一輩的人說,舊名「蕃薯寮」的旗山,是因為一位老婆婆在旗山煮蕃薯湯供過路商客食用,而得此古名。也有一說是早期屏東里港居民,在運送蕃薯到台南途中的中繼站為旗山,在此設置寮仔,因而得其名。不論名稱從何而來,舊名蕃薯寮的旗山,與香蕉有著緊密的牽連。

香蕉是旗山人種植的驕傲農產,這幾十年來,不斷進行品種改良的旗山香蕉,除供應國人食用之外,也外銷到日本等世界各國,為台灣帶來龐大經濟命脈。有了國道10號的便捷交通,直達旗山就變得更加容易。這處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的觀光寶地,蔥鬱翠綠的自然環境和人文豐沛的地方文化,隨著在地居民的團結和不斷湧進的外來攤販人口,將旗山推向了觀光小鎮之頂。



進入旗山,懷舊時光縮影的旗山老街與新穎的地景橋分庭抗禮、踏上全台面積最大的孔廟瞭望青山、懷著虔誠的心走入歷史百景的聖若瑟教堂、感恩守護旗山人生命安全的石頭護岸、登上台灣十二勝景鼓山公園瞭望山下視野,在200年歷史的旗山天后宮點香祈福……,這些古景新色,一再喚醒心中那份純樸之心,令人駐足良久。

有了美景,還不能不提到環繞旗山的特色小吃:外皮Q脆不油的煎肉圓、在地人氣的老街豆花和當歸鴨麵線、觀光客慕名的臭豆腐與香蕉蛋糕……,口渴了就來杯香蕉紅茶吧!是時候了,收拾行囊前往山城小鎮,赴一場盛宴,讓心愉悅、讓胃飽足,也請您的朋友一起來小城做客。
d2286402.jpg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 返回列表

查看:241 | 回復:0

索格學園禁止任何未滿18歲之資訊散布
SOG索格學園(sogclub.com)成立於1998年,至今十數年,是華人地區成人情色資訊最完整、字號最老牌並深受廣大網友信賴的資訊論壇。
關於索格
關於索格
索格大事紀
積分介紹
尊榮VIP
VIP介紹
加入VIP
VIP小秘書
客服中心
VIP問題
業務合作
提供茶魚訊

Line客服

WeChat客服

TeleGram群組

Copyright © 1998-2018 SOG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0.034790 sec, 9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d On.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